笨熊眠眠湾

想问问你现在几点 也没别的意思
就是提醒你不早了 也该喜欢我了​​🍃

《人鱼》

爱了,真的太好看了!

程WENN:

童话AU,后期可能会加评。
送给我的大兄弟。


随时配的BGM




零、


“互相喜欢的人明知不可能有结果还要在一起么?”


“如果五分钟之后她必须进安检,如果安检在十米之外,那意味着,你们可以亲吻四分五十秒。”



壹、


第一次在人群中草草一眼的瞥见是在年满十五岁那年的雪夜。


彼时皎月高悬在海平面上,上帝点起银白星辰坠满云端皎皎交织映入水间。沙子掺着敦厚霜雪致使温度被降至冰点,浪花拍打礁石声响萦绕耳畔接连不断。


灌木重新染上一层新生的绿,像是有人吹散了上头的雪花,纷雪零零散散落的满地都是,他就是踏着这一地纯白来到的海岸。


温黄月光倾泻在脸上软化了棱角分明的模样,他的眼眸一闪一闪的,亮若梢头彻夜摇曳的启明星。蓦地心底某处似被何物搅的柔软不堪,奇异感觉顷刻蔓延五脏六腑致使思绪蠢蠢欲动。


我从水里探出脑袋的时候,恰巧望见他。



贰、


再遇见他已是来年。


好不容易适应人腿溜上岸来,却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迷失了方向。而后像所有小说里的浪漫剧情那样,在汹涌的人潮中撞了个满怀。


那时霞光裹挟甜蜜果酱色肆意泼洒人群上空,如羊皮纸上晕开的颜料般散意恣肆,雪花似飞絮摇着晃着飘落世间,一切绝美全映入了他的眼。


而他像是古老卷轴中所绘的画中谪仙般,眉清目秀如初,笑意粲然温和入骨。霞彩萦绕在他的身侧,寒意拢在了他的臂弯。他单薄的肩膀与帽檐上的雪花就这样被我撞的尽数坠下,纷扬着融入满地堆积的雪里。


接着是宽厚的掌触碰脑袋的温热,与耳畔回响的磁性且柔软的橙味汽水音。


“嗨,小人鱼,好久不见。”



叁、


从小到大海婆婆都在跟我讲一个关于人类与人鱼相爱的故事。想永远拥有双腿的人鱼,必须割去她那绝美的鱼尾,以作凭据,永远存放巫婆那里。


我想我曾经是害怕的。


直到重逢的那刻起, 我才发现,割下鱼尾其实也不过如此。


又有什么能阻止我花一辈子的时间去爱他呐。





-END-.


嘘。你悄悄听我说。戏码不出来用这个替了好不好。我把我的喜欢都写在里面了,就是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出来。 @阿_JING

评论(1)

热度(9)